🍣

不求事事如意,但求无愧我心。爱咋咋地!

CP黄磊X黄渤

两人单身设定且时间线胡扯

大电影结局衍生物,全是剧透,现在跑还来得及

1.

        黄磊放了课提着包往校门口走的时候,忽然被门卫大爷叫住了。大爷笑眯眯地递给一封信。黄磊愣了一下,心想着连wifi都全覆盖了,怎么还会有人给我写信。

        一路上都在琢磨这事儿, 回了家就马上掏出来仔细看。

        信封看起来很旧,纸质也不好。只抄写了北影的地址和自己的名字,连个院系楼号都没有。幸亏门卫大爷知道有这号人,不然自己连信都拿不到。

        黄磊拆开信,没看几秒就笑出了声。

        信里大概意思是说他来自云南腾冲,想当歌手,想看海。希望有缘收到信的人能做他的笔友,给他寄一张海的照片。

        至于地址,他是从报纸上看来的。名字呢,是他胡编的,碰碰运气看有没有人真能收到。

        这也太扯了吧,真不是谁整我的?

        黄磊连饭都不做了,对着信神算。

         可是怎么会有这么文艺的骗子。

        黄磊把信封里的银杏树叶对着台灯照,清晰的脉络仿佛昭示了一条又一条冥冥中交织在一起,分开,又交织的生命线。

        黄磊确认了一遍地址、邮票和邮戳,心情特别好:“那我收到了信,这都是命啊。”

2.

        第二天黄磊去学校的时候,早到了几分钟,特意去传达室翻了翻信箱。还真翻出了昨天看到的那种既不遒劲,也没有笔体,可是软软的让人很舒服的字迹乱编的名字。

        “黄雷,黄讯,黄渤……这都什么名儿啊,有叫这名儿的吗。”黄磊念叨着,把这三封信也放进自己的口袋。

        溜达了一圈回来的大爷,提着一口北京腔跟他问好:“黄老师一大早的看着什么呢,这么高兴?”

3.

       黄磊在收到信两周后才把照片寄回去。因为他去旅了一次游,亲手给来信人拍了一组波涛汹涌的大海。

        本来想从网上搜几张图片打发他的,可是黄磊的心也波涛汹涌的,一顺手就订了飞青岛的机票,把这个莫名其妙的来信看得无比庄重。

        刚从海岸回到宾馆,黄磊就拿出手机百度附近的照相馆,又飞奔到邮局把自己在早就写好的信和照片一起塞进去。

        黄磊还背过身子偷偷往信封里放了什么,最后抄上地址,大笔一挥写上那人的名字——“黄铁牛”。

4.

        邮递员扭着车把停在黄铁牛家门口的时候,黄铁牛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

         “那还咋地,这就是老天爷喜欢我!”黄铁牛恨不得把信插进旁边兄弟的眼睛里,那兄弟赶紧躲开,催他去看信。

        黄铁牛擦干净了手,小心翼翼地撕开信封的边角,里面居然倒出了点沙子。黄铁牛把每一粒都放进纸里包好。又去展开信,扑面而来一股潮湿又清新的香。

        黄铁牛自小在山里长大,但他笃定这就是海风的味道。就好像他在梦里熟悉了无数遍海水拍打在自己身上的触感一样,说到自己本应该一无所知的海,却总带着一种奇异的自信。

        黄铁牛蹲在门口,举着信一个字儿一个字儿地读。那个叫黄磊的在信里一笔一画写了一句:“北京电影学院不是发展歌手的。”黄铁牛才想起来自己当时抄错了地址,又想想反正也是编的人名,就这么寄出去吧。

        结果真的阴阳差错被人给收到了。这就是老天爷认定我们五百年前是一家,说不定上辈子还是好兄弟呢。黄铁牛把信捂进衣服里,宝贝得不得了。

4.

        他们之间的通信断断续续地发展了四个月。

        最慢的时候半个月信才来,黄磊又忙没时间去取。最后就是黄磊一边举着来信,一边往自己嘴里猛塞核桃——最聪明的大脑也想不起来自己半个月前写的是啥。

        黄铁牛还说他唱歌没法展示,就画了几张东山寄过来。黄磊看着用铅笔涂抹出的一片接一片的草坡,坡上还有成群结队的羊,心里对那里无比向往,又有一种不知所起又无法抗拒的归属感。

        黄磊觉得这很疯狂,又觉得合情合理。

        有一次,黄磊寄了自己做的菜的照片,寄完就飞三亚了。

         出差回来急撩撩地拆开信,看到信里赞美了好几句“你做的红烧肉看着真好吃。”黄磊才暗叫不好,去把长绿毛的肉倒掉。

         还有一次,黄磊收到了几包白色的粉末,奇怪了好几天。才想起自己上周写信说病了。

        黄磊总觉得黄铁牛就好像活在自己身边一样。虽然信送的慢,黄铁牛问的一个问题,自己可能要花两周时间来答。但是他的信总是提醒了自己一些,连周围人都没有注意到的事。

        就像是他们住在一起,只是一个在俄罗斯出差,另一个在三亚。

        黄磊想了没几秒就闷在被子里笑起来。

        因为他无法把黄铁牛这个名字和叶卡捷琳堡联系在一起。

5.

        来黄磊家做客的孙红雷趁着黄磊做饭的空当,跑到他家书柜里溜达。一个眼尖就发现了书柜里的信封。

        孙红雷看了眼厨房里正噼里啪啦地下油锅,自己说话里面根本听不见。才放心地喊了一句:“磊磊啊,你这信我看看啊。”

        黄磊端菜出来的时候就看到孙红雷整个人笑得躺在了地上。

        黄磊过去踢了他一脚,还是没制止住孙红雷的哈哈哈哈哈。

        过了好一会儿孙红雷才爬起来,眯着本来就不太明显的眼睛说:“磊磊我觉得你可能是太无聊了,要不你跟我去参加一个真人秀吧。你一北影的老师哎,天天惦记着给一男的写信哈哈哈哈哈。”

6.

 

        那天孙红雷说的每一句话都让黄磊想拿铲子敲死他,但是那句“极限挑战的剩下三个兄弟人都特别好,你真的不来试一下?”却是真的。

        录到了第五期,五个人都开始称兄道弟,玩的无比熟悉。黄磊也很投入,可是最强大脑总觉得少了点乐趣。

        黄磊刚刚去招待所确认完所有人箱子的密码,坐在门前特别无聊。

         被黄磊折服的导演组特别高兴,鼓着掌说现在观众们就喜欢看聪明的人掌控全局。

        黄磊说着谢谢谢谢,腹议着大家可能更喜欢看聪明的人互坑。

7.

        黄铁牛时不时收到信的事被大家看到眼里。大家凑在一起就起哄让黄铁牛当个明星。

        黄铁牛就摆着手说“不行啊,不行啊,明星有啥好的。”说着顺起一块砖头,学着之前来这里取景的摄影师:“整天整这个对着你丫,有啥好的。”于是大家哄堂大笑,纷纷散去。

        晚上黄铁牛躺在床上翻来覆去。

        当明星真是没啥好的。在舞台上唱歌还不如自己在山里放牛的时候干吼。黄铁牛想。

        当明星太累了。自己现在想画就画,想唱歌就唱歌,红尘作伴,潇洒自在。黄铁牛想。

       可他还是摸出已经被揉皱了的信,借着月光读第十二遍。

        极限挑战到底是个啥呢?

        

8.

        下半年写信就少了,黄磊忙着通告,忙着采访,忙着教书,每天都像个陀螺一样团团转。

        可他总是想念云南,想念腾冲,想念那画里大片大片的草坡、樱花树和火山。他还有一个私心,他想见见自己的笔友。所以当导演和他聊起大电影的时候,他几乎不假思索地就说出了拍摄地点。

        黄铁牛再来信的时候,黄磊忙得不可开交,直接把导演给自己的游戏流程给信封里塞了一份。张牙舞爪地写下:“如果是你,你打算怎么玩?”

9.

        剧本基本敲定了,黄磊的工作也闲了下来。他这才发现自己的信箱空了有一个月了,之前都是自己让对方等,终于轮到自己了。

         今天第三遍检查自己信箱的黄磊,脑子里忽然毫无防备地蹦出来一句木心的诗:

        “那时候日子、车马、邮件都很慢,一生只够爱一个人。”

10.

        助理把信递给自己的时候,实在不巧,极限男人帮的另外四个人刚好聚在黄磊家蹭饭。

        估计孙红雷早就把自己写信给云南的事儿捅出来了,要不为啥四个人都眨着大眼睛看自己呢。

        孙红雷最先说话:“磊磊你愿不愿意给我们看看呢。”

         黄磊故意激他:“来给你,你看,我知道我不给你你也要抢。”

         “黄磊你说这话我就不爱听了啊。我颜值这么高怎么肯能做这种苟且之事……”

         认识这么多年,孙红雷用实际行动证明了黄磊太低估他的臭不要脸。

         黄磊无语地去给自己添了杯茶,回来就听到孙红雷已经开始读了。

        “亲爱的黄磊老师,很抱歉这么晚才给你回信。

        ………………

        到了蝙蝠洞,如果咱俩都在,我就让你留下。

        我看着那个游戏流程就觉得不对。是不是活到最后的人用自己的命把所有人都给救回来了?

       我就说嘛,就像是一对儿,老伴先走了,留下来的那个才是最伤心的。

        这事我琢磨了好多天,我也不想随便就死,可是我想,救你可能比我活下来更开心。

       我想让你活。

       我一开始抱着试试的态度写了信,结果就被你给收到了,这是命数,老天爷可怜我。我小时候偷偷跑去学堂听的课,学写的字儿终于派上用场。

        这缘分说出来别人都不信。

        和你聊了快一年,觉得你人真的很好。没有哪个大明星会闲到和一个放牛的聊天。所以要是真的玩这个游戏,我一定会选择救你。

        原因我也说不上,可能就是命吧。

        …………………”

         小猪懵逼:“不会吧,这么悲情啊。”

         艺兴指了指最下面写了又划,划了又写的一坨黑问:“这写的是什么啊?”

         几个人研究了半天,最后被王迅给拼出来了:“你们拍戏这么可怕,还会死人啊?”

         然后大家想象了一下信以为真的李铁牛思考人生的样子,纷纷被逗笑了。

        忽然孙红雷反应过来了什么,后知后觉地对着黄磊挤眉弄眼:“黄磊!你居然把我们的剧本给别人看了!?”

        黄磊上前夺过信封,云淡风轻地回了一句:“怎样?”

11.

        临晨两点,导演办公室的灯还亮着。

        原因就是那三个半傻组合按照黄铁牛的思路,跑到导演面前,质问他是不是你就想把我们其中一个搞死。

        导演摊着手说:“既然你们都想到了,那多没意思啊。来来来,我们敲一个新剧本。”

        孙红雷带的头?

        我呸。

        当时孙红雷去找棍子了,那句话是极限三傻张艺兴问的。

        黄磊看着周围点脑袋点出节奏的四个人,认命地继续和导演讨论剧本。

12.

        一夜没睡的黄磊精神抖擞地嘬了一口咖啡,拿出纸笔洋洋洒洒地写了封信。

        投进邮筒的时候,黄磊忽然想发表一篇论文,题目就叫“熬夜真的会伤脑”。因为他忘了给黄铁牛写上,他们剧组月底就动身去腾冲了。

13.

         黄铁牛拉着自己的牛坐在院子里,手里抱了个大包裹。

        黄磊说游戏流程改了,他们拍电影的时候不玩大明宝藏了。

        黄铁牛觉得哎呀真可惜,自己可是纠结了三天才决定救黄磊的。

        不过没关系。黄铁牛拿了一罐包裹里的樱桃可乐,满足地喝了一口。

        黄铁牛知道黄磊是个大明星,有多大,有多红,他就不知道了。持续了快一年的通信,黄铁牛把自己家有几亩地几头牛都交代清楚了,对黄磊的生活还是一头雾水。

        但就像那罐樱桃可乐一样,上面花花绿绿地写满了洋文,黄铁牛半个字儿都不认得。但是,好喝。    

14.

        腾冲真美啊。

        第一天开机,拍完一条戏的黄磊就忍不住从剧组出来,边溜达边看风景,忽然抬眼看见一个人牵着牛,正慢吞吞地在田地间走,影子被夕阳的余辉拖得长长的。
        他没见过给自己写信的人,却觉得这个背影极其熟悉。好像他已经描摹了很多次那人的耳鬓和脸庞。他甚至莫名其妙的就知道,那人的脸上也有一枚痣。

        黄磊被这个想法吓了一跳。
        于是黄磊直起身子,把手放在嘴边,用尽全身的力量朝着那人的方向喊着:
        “喂——是你吗——?”
        
        黄铁牛闻声转过头,看着站在远处那个陌生的男人,心想自己不认识啊。又看了看男人身后的摄像机和之前被自己说“神经病”的人群,一下子就明白了。仿佛有一种神秘的力量驱使着他似的,他也提高声音鬼使神差地应了一句:
        “呦呵,是你啊——?”

END
==========================================

        赶制的粮,并没好好写 。

        感谢大家观看,祝吃好喝好。

        铁牛的信说明了我觉得大电影不虐的原因。我总觉得小渤在蝙蝠洞里就算到了结局,一步步过关,最后跳进火山口才那么从容。

        喜欢这种冥冥中注定的感觉。

        未来太远,只争朝夕。感谢这一世他们遇见彼此,我遇见他们,且遇见你们。
       
        噫。

        我文艺个屁,我才不是文艺的人。🌚🌚🌚

评论 ( 5 )
热度 ( 66 )

©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