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不求事事如意,但求无愧我心。爱咋咋地!

澎湖列岛的天人菊

《西土城路的玫瑰花》番外

CP 黄磊X黄渤

全是我自己过度YY 请勿当真

两人均单身设定且时间线胡扯

        能做出让黄磊吃惊的举动的人,除了当年在面试时给他一巴掌的学生,还有一个就是黄渤。

        黄磊其实早就注意到他了,每天自己快下课就能瞟见一个贼头贼脑的学生透着窗户往教室里面看。黄磊本来不想管,但是不知道哪个缺德的在走廊里喊八卦:“配音戏的学生看上黄磊老师啦!男的!”

        于是黄磊很困扰准备找那个学生谈谈。

        当他伸出手说自己叫黄渤的时候,黄磊暗暗惊讶,伸手回握住。

        黄磊看过他的《上车走吧》,还在面试的时候有过眼缘。

        后来请客吃饭你来我往,相差没几岁的俩人就混熟了。

        黄磊真正决定对黄渤打开心扉是一次在黄渤的出租屋里吃了炸酱面之后。

        黄渤永远活泼开朗,就像他朋友圈子里的小太阳,给大家提升温度。出租屋里的同学们来了又走,大年三十晚上,同样买不到票的两人就在这里相依为命。

        黄渤系着脏兮兮的围裙在厨房里炒酱,黄磊放下电视遥控器随着香味向厨房里探进头。

        黄渤粗糙的手掂着锅熟练地翻炒炸酱,看着他被细纹侵袭的眼角,黄磊忽然很想问问他这么多年的追梦之路,究竟有多辛苦。

        面条淋上炸酱,两个人吃起来绝对不含糊。黄渤做完菜就当甩手掌柜了,于是黄磊无奈地进去收拾。他要求做完菜的厨房必须跟做菜前一样整洁。

        黄磊笑他你那叫什么处女座,于是黄渤咧咧嘴也进去帮忙。

        顶多两个碗,但他们俩洗了很久,还顺便清理了一下厨房,一直到月亮悄悄爬上枝头。

        因为他们俩凑在昏黄的灯光下,闻着洗涤剂略微刺鼻的香味,分享起了彼此的人生。

        黄渤就像交给了黄磊一把钥匙,对他说:“你打开我吧,你打开我吧。”

        黄磊就着了魔一样走过去。

        演出的经历和小时候的混蛋事之间,黄磊还捕捉到了一个名字。立马兴奋地一拍黄渤的肩膀:“小渤,那是我的学生哎!”

        黄渤看着一脸得意的黄磊拉了拉被子:“行行行,师爷,晚安。”

       

      《疯狂的石头》打开了黄渤的演绎之门。黄渤就经常和找黄磊谈心,谈工作,谈剧本,谈以后的发展道路。一个西瓜劈成两半,两个人就抱着在院子里吃一嘴红。偶尔路过有人认出来,奔过去握手说:“你就是黑皮吧?”黄磊坐在一边笑得比黄渤还开心。

        
        09年黄渤凭借《斗牛》赢得金马奖的时候,黄磊就坐在下面。

        当天晚上黄渤和管虎一群人出去喝酒庆祝,黄磊只是为他徒孙鼓着掌,心说别打扰,回北京再约。

        结果酣然入梦的黄磊被铃声吵醒,黄渤醉醺醺地在一片嘈杂里格外清晰,他说:“师爷你快来接我。”

        黄磊就无奈地打车赶到酒店,把黄渤拎到自己台湾的房子里。

        黄渤头埋在被子里,声音闷闷的:“你来台湾为什么不和我说。”

        黄磊知道他话里有话:“行了,影帝先生你特别棒。”
        看着黄渤满意地点点头,黄磊忍不住揉了一把他的头发:“大傻子。”

        黄渤喝醉了不闹,就是话特别多,他拽着黄磊不让他回房间,絮絮叨叨地和他讲拍戏的趣事。

        讲着讲着黄渤忽然没声了,黄磊以为他睡着了,正想放开他回主卧睡觉,黄渤反手抓住胳膊:“师爷,我饿了。”

        黄磊翻了个白眼,任劳任怨地给他煮面条。

        只有抽油烟机的灯光昏黄地照在灶火旁,黄渤从黑暗中凑过去,盯着升腾的水汽目不转睛。

        黄磊想起今天会场上的闪光灯和照相机,想起喧闹的人群和震耳欲聋的音乐。他看着身旁穿着自己睡衣的黄渤,乖乖地站在一边,眼神里有不符合那种场面的东西,当然不是干净和纯洁。而是一种平静,从心底滋生出的不加修饰的平静。

        黄磊指了指升腾的水汽:“小渤,你看,这才是人间烟火。”

        黄渤顿时觉得酒醒了一大半。

        后来黄渤就变成黄渤老师,再后来影帝前面加了个40亿,数字还在蹭蹭蹭往上涨。

        黄磊再也没法和他好好坐下来交心了。

        西瓜变成了红酒,楼下的小院变成了排场很大的宴席。

        不仅如此,黄渤最忙的时候,黄磊给他从外地带的茶叶只能快递到他的工作室。

        黄磊自然对这种被工作占据的人生大有抵触。他更喜欢的是隐居在深山里,靠河而居,种花养草,然后亲爱的朋友们千里来相会。

        2014年的年末黄渤来黄磊家找他叙旧,提着一瓶茅台笑眼弯弯。

        结果那一次他们俩莫名其妙吵翻天。

        黄磊可能醉了,靠在沙发里说:“小渤你利欲熏心,你迷失自我,你红了之后你就找不着北。”

        黄渤莫名其妙:“你干嘛?”

        “你看你现在忙成什么样,剧本一个一个地接,你有没有停下来思考一下你真正要的是什么?”

        “黄磊你找事儿吧。”

        后来他们从黄渤的忙碌黄磊的安于现状,直接扯到了黄渤的固执己见黄磊的多管闲事。

        两人像发泄情绪一样冲着对方吼,吵得像情侣讲分手。

        黄磊觉得有些愧疚,黄渤饭都没吃就跑来找自己玩,自己还骂他,激将法是不是有些过了。

        十二点的钟声尴尬地敲响,黄磊刚想说太晚了你别走了,我们好好谈谈吧。

        就看见黄渤提着衣服和背包,却一个转弯进了客房,轻车熟路地给房门上锁。

        ???????

        …………………这不是我家吗???

        黄磊愣在了客厅里。

        第二天黄磊还没醒黄渤就走了,黄磊惴惴不安地给黄渤打电话,黄渤直接挂断。

        18号的时候黄磊看新闻,看见黄渤说要在2015年息影一年。

        黄磊正愣着,手机就响了。

        “晚上来我家吃饭。”然后又挂断。

        “……”

        见了面的黄磊赶紧给了黄渤一个大大的熊抱,黄磊把头低在黄渤肩上说:“小渤,对不起。”

        黄渤没吱声,进了厨房提了把刀拍在料理台上。

        “我要吃红烧肉,烧大鹅,醋溜土豆,辣炒带子,豆瓣油麦菜和西湖醋鱼。”

       “得嘞——”黄磊屁颠屁颠地进厨房。

        那天晚上他们窝在沙发里碰杯,黄磊帮着黄渤计划2015年的人生,架势之严肃,好像觊觎起了他这辈子的生活。


        结果就是黄渤虽然息影,但是广告活动照样上,时不时还会去好友那里助个阵。

        黄磊琢磨着我们见面的时间怎么还是这么少,于是打电话给黄渤:

        “极限挑战你们接了吗?你觉得怎么样?要不要来玩啊?”

         没有黄磊做不到的事儿,但他最成功的一件事就是把自家徒孙坑蒙拐骗上了真人秀。

        在屏幕上和私底下同样幽默风趣的喜剧演员不多,黄渤就是一个。所以他的逗趣总惹得大家哄堂大笑。

        可是黄磊总觉得他躲自己,在自己面前有一种特别的拘谨。苦口婆心说了一百遍“小渤你相信我”,却还是骂自己老狐狸。

        黄渤好像是在认真玩游戏,可黄磊却想和小渤一起认真玩游戏。


        青岛那期黄渤晚上偷偷带着黄磊跑出来,带他穿过大街小巷去吃路边撂摊子的麻辣大虾。黄磊觉得好像回到了黄渤上大学的时候,只不过当时的西土城路不用和摊主合照,以防他叫来更多的人围观。

        丽江那晚黄渤敲黄磊的房门问他,白天那么折腾心脏有没有事儿。黄磊就打开门放他进来,聊了半宿,最后俩人累的头靠在一起睡。

        最后一期节目黄磊也不知道自己发什么疯,抱住小渤把他传染了之后又忍不住在他脸上啄了几口,幸亏摄像机没拍到。

        现在大众好像对俩男的亲亲我我情有独钟,黄磊听过孙红雷给自己讲的红兴文,也看过小猪转发的萝卜视频,但他实在不想让自己和小渤成为这种话题的中心。

        因为他总觉得自己被大家看穿了一样,急赤白脸地想要反驳。

        黄磊不想弄清楚对黄渤的感情,或者说黄磊早就算得太清楚。

        日子就这么不紧不慢地过着,黄磊觉得自己和黄渤就像在暗地较劲,互相折磨。

        要不是在休息室碰见黄渤,可能不会有之后的故事,两个人的手永远不会牵在一起。

        这都是命。黄磊想。

        黄渤看起来很憔悴,也瘦了很多,期间还跑去卫生间呕吐。黄磊忍不住推了事情跑去黄渤家里照顾他。

         安顿着黄渤睡下,黄磊开始帮他收拾家,瞥见了垃圾桶里的花瓣,觉得有些奇怪。更奇怪的事情还在后面,黄渤不声不响地就消失了。黄磊把头靠在办公室的座椅上,希望这段时间也能留给自己,让自己好好静静。

        后来听说他回来了却不联系自己,明白黄渤铁了心躲自己。黄磊还是偷偷让王迅给他送夜宵。

        黄磊的控制欲爆棚,可这段时间他和黄渤的关系全部被黄渤拿捏,即使是最后的和好也是如此。

        坐在包厢里的黄磊其实没怎么听清黄渤说的花吐症。

        他看着昏黄灯光下黄渤的脸。眼睛还是一片宁静,十年前的那种宁静。

        从认识,再到熟悉。黄渤的模样在自己眼前像放电影一样展现。黄渤的面容算不上帅气,但黄磊第一眼见他就觉得他很好看。

        黄磊想起《我爱男闺蜜》的剧本,叶珊和方俊从朋友变恋人。却因为太过于熟悉而无法继续爱情。

        黄磊忽然感谢起忙碌的黄渤,留给彼此的距离与空隙。

         这么多年,形形色色的人和事都在将你我重新书写和涂抹。我们被生活磨平棱角,被现实折断翅膀。我们可能再也没有当年都在西土城路时,那种坦诚与纯粹。

        可是当我们确定心意,我们就仿佛打破了对方的身体,再加入水和进泥,重塑一个我,重塑一个你,从此你泥中有我,我泥中有你。*

        我们到了这个年纪。随便提起什么事都能说出“十年前我怎样怎样”。手机的更新换代周期越来越短,城市的发展日新月异。人到中年,这一切都让我感到陌生甚至恐惧。

         可是唯一让我安心的是——十年前有你,现在也有你。

        


        黄磊看着在海里扑腾的黄渤。心说这真是大海的孩子,名不虚传。

        黄渤自己玩了会儿,怕黄磊无聊。走过去勾勾他的手指。黄磊感受着手上传来湿漉漉的触感,被海水泡出的褶皱摩擦着自己的手掌。挑挑眉,说小渤我饿了。

         说到吃的,两个吃货立即达成一致,赶回黄磊台北的房子。两个人蒸了螃蟹,黄磊占着双手帮他剥壳,黄渤就把师爷剥出来的蟹黄再塞回他的嘴里。

        吃饱喝足的黄渤头靠在黄磊的肩上,这间房子的柜子里没有花瓣,这间房子的人心里也没有无可奉告的秘密。黄渤觉得这一切更像一场梦。  

        可听到身边人起伏的呼吸声,黄渤很安心地闭上了眼,耳侧的发间还别着黄磊给他的天人菊……

        


        然而——

       黄渤和黄磊的助理快疯了。

       前者的老板刚休息了两个月,现在又告诉他说要去度假,时间表从下周开始排。

        后者的老板更是通知他,等自己回来后,再急的事都不许来家里送文件了,一切在公司待命。
        黄明和经纪人的电话已经被媒体记者打爆,小波开始思考自己是不是被炒了。

    

  

=====================================

*原句来自马薇薇。

        和妈妈去吃火锅,吃到20:40……无聊的我码了这篇番外。写的很粗糙,也跟澎湖列岛和天人菊没啥关系…祝大家吃粮开心!

   

评论 ( 16 )
热度 ( 47 )

© 🍣 | Powered by LOFTER